福建省高三省質檢將採用線上題目、線下考試形式

2020年03月21日08:3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我省高三省質檢將採用線上題目、線下考試形式

20日,福建省教育廳舉行高三畢業班省質檢工作視頻會議。該會議明確,省質檢按原計劃於3月28日、29日舉行,採用線上題目、線下考試、在線監管的形式。

質檢考卷分為試題和答題卡兩部分,模擬高考模式設計。會議要求,各地各校應按高考答題卡樣式提前印好各科紙質答題卡,以適當方式送至學生手中,在開考前5分鐘再將要考的科目試題以電子版的方式網傳到學生接收終端。各校要按正常考試方式安排虛擬考室和遠程監考教師,有條件的可實施視頻監考。考試結束后,各地各校要採取適當的方式回收答題卡。

在評卷方面,會議要求各地各校要堅持流水評卷原則,保証評分統一客觀。若採用集中學科教師統一流水評卷的方式,須經當地疫情防控部門同意,並做好防疫工作,確保安全。各地各校可結合實際設計網絡閱卷系統,保証評卷質量。

省教育廳擬於4月中下旬召開省質檢結果反饋暨高三備考工作交流會。省普教室擬於5月上旬再推送一次高三復習《學科關鍵問題指導與訓練》,指導各地各校進一步提高復習備考效果。(記者 謝婷)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