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31筆、98批次!福建援宜支援隊及宜昌市收到捐款捐物3590萬元

2020年03月23日10:14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3月23日電(謝小姿)福建省為湖北省宜昌市鄉鎮衛生院等醫療機構捐贈100輛轉運救護車了,這100輛轉運救護車19日已下線,將於近期運抵宜昌市,將進一步強化宜昌市鄉鎮衛生院等醫療機構的急救能力。

據悉,福建省對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隊(以下簡稱“福建援宜支援隊”)抵達宜昌后,福建省內外企業、個人和社會組織紛紛致電前方指揮部,表達了希望向宜昌市捐款捐物、支持宜昌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願望。截至3月15日,福建援宜支援隊及宜昌市共收到款物3590萬元。其中經由宜昌市慈善總會收到企業、社會組織和個人31筆捐贈資金1679.25萬元﹔收到福建省內調撥和企業、社會組織及個人捐贈醫用防控及生活物資98批次,價值1911萬元。

至3月18日,福建援宜支援隊收到企業、社會組織和個人捐贈的資金1679.25萬元已全部撥付使用,其中宜昌市第三人民醫院1168.79萬元、宜昌市中心醫院200萬元、宜昌市第二人民醫院150萬元、三峽大學仁和醫院50萬元、宜昌市疾病控制中心100萬元、宜昌市社會福利院10.45萬元。宜昌市5家醫療機構購置了急需的備連續腎臟替代治療儀、呼吸機、呼吸濕化治療儀、心電監護儀、全自動生化分析儀、智能心肺復蘇機等醫療設備240台(套),並已有序投入臨床使用,為這些醫療機構有效開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條件,也確保了宜昌疫情防控一線醫護人員的防護安全。

此外,福建省內調撥和企業、社會組織及個人捐贈醫用防控及生活物資98批次,價值1911萬元,其中收到醫用防護物資44批次價值1100萬元。醫用防控物資使用情況:一是投入福建醫療隊對患者醫療救治使用﹔二是部分轉贈給宜昌市第三人民醫院、中心人民醫院、第二人民醫院、國藥葛洲壩中心醫院等4家醫療機構,價值達500多萬元﹔三是部分生活物資轉贈宜昌市第三人民醫院、宜昌社會福利院、宜昌市慈善總會扶貧中心超市、宜昌市救助管理站、武警宜昌支隊、武警交通救援二支隊、宜昌市消防救援隊等7家單位。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林東曉、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