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軍民參加全民義務植樹活動 於偉國唐登杰等省領導一同為福建添綠

2020年03月26日08:02  來源:福建日報
 

三月榕城,春和景明,植綠正當時。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就在防疫條件下做好今年春季造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5日,省委書記於偉國,省長唐登杰,省政協主席崔玉英,省委副書記、福州市委書記王寧與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省法院、檢察院和駐閩部隊領導,以及省、市機關干部、駐閩部隊官兵來到福州閩侯縣上街旗山湖工程項目綠化地塊,共同參加主題為“共建綠色家園,共享綠色生活”的全民義務植樹活動,為八閩大地再添新綠。

旗山湖所在地塊曾是福州的暴雨洪澇區,建成后將是福州第一大湖,成為集防洪、生態、產業積聚與景觀功能為一體的創新創造創業園示范區。來到植樹點,大家一起揮鍬鏟土、提桶澆水,栽下了紅葉石楠、碧桃、丹桂、金葉水杉等樹苗。一株株樹苗沐浴春光,迎風而立,生機勃勃。

植樹間隙,於偉國關切詢問當前植樹造林和城鄉綠化工作。他說,積極有序推進造林綠化,是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重要舉措。歷屆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提出的建設“生態省”戰略,一任接著一任做,持續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大力推進國土綠化和城鄉綠化美化,取得重要成效。要始終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深入推進生態文明示范區建設,守護好福建的綠水青山。當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開展造林綠化,加快做好防風固沙、綠化彩化等植樹造林進度,全面提高造林綠化質量,提高成活成林率,確保全面完成春季造林綠化任務。

於偉國還詳細了解了旗山湖周邊區域規劃和建設進展,充分肯定該項目既解決水患,又美化生態、推動產業創新,是造福百姓、一舉多得的好項目。他說,規劃是龍頭引領,必須站得高、看得遠,堅持一期接著一期建、一年連著一年干,把項目建設成為產業與生態融合、生態孕育創新的示范區,實現景觀與產業一體、生態與人文齊興。

去年,福建省完成植樹造林超過107萬畝,城市綠道超過1100公裡,人均公園綠地面積14.6平方米,九市一區全部晉級國家森林城市。今年截至目前,全省參加義務植樹達1516萬人次,植樹5800萬株﹔全省已完成植樹造林86.9萬畝,佔年任務的96.56%。(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