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來英雄歸 福建協和醫院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平安歸來

2020年03月31日15:1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協和醫院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平安歸來 福建省協和醫院供圖
福建協和醫院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平安歸來 福建省協和醫院供圖

人民網福州3月31日電 “武漢,我的江城。我走了,你一定要好好的。”3月31日,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第四批支援武漢醫療隊139名隊員完成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務,平安歸來。

2月抵達,歷時48天的鏖戰,與武漢朝夕相處,生死與共的隊員們早已將這座英雄城市作為第二故鄉了。離別短暫的歡送會上,他們感慨萬千,熱淚縱橫。

隊員們在完成救治任務后,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的“逆行天使林”裡種下“國泰閩安”樹,隊員們還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的院旗上寫下自己的名字,以此留下對武漢的深情厚誼。

在離開賓館時,隊員們將所住的房間、衛生間和樓道清理的干干淨淨,體現了醫務工作者的高尚素養。

在送別現場,全體隊員們為武漢人民獻上一首《我和我的祖國》,祝福祖國國泰民安、繁榮昌盛,祝福武漢人民平安幸福。與醫療隊朝夕相處48天的志願者們哭紅了雙眼,他們說:“這些勇士們,很多還是90后,他們為武漢拼過命!”“閩鄂兄弟感情深,歡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離別之際,領隊張尉深情致謝:“感謝武漢各級政府和志願者們提供的各種幫助和支持。同呼吸,共命運,閩漢心連心。”(余杉芳 高磊 林建賢)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