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福建全省多陰雨天氣 氣溫持續低迷

2020年04月03日09:24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清明假期福建全省多陰雨天氣 氣溫持續低迷

又要到一年清明時。清明期間,福建省受低層切變南壓影響,將出現多陰雨天氣,4~5日,全省有陣雨或雷陣雨,南部地區部分中雨到大雨﹔6日,全省有陣雨。

持續的降雨導致空氣潮濕陰冷,清明期間福建氣溫持續低迷。預計4月4日~6日全省大部分地區的最高氣溫在15~19℃,最低氣溫在10~15℃之間。空氣相對濕度大,體感冷,容易誘發感冒,需根據溫差變化及時添加衣服,做好保暖。7~8日有分散性陣雨,氣溫也將逐步回升。

氣象專家提醒,清明期間雨水天氣多,出行需帶好雨具,雨霧天也要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保持車距。同時提前了解當地疫情防控、陵園祭掃政策,有外出掃墓時注意野外用火安全,文明祭掃,謹防火災。相關部門需加強重點防火區域的巡查,防范森林火災事故發生。(記者 盧金福)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