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戰“疫”權威發布

福建第一季度已新開工836個項目 年度計劃新增投資約1200億元

2020年04月03日16:2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4月3日電(謝小姿)4月3日下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十八場新聞發布會召開。發布會上,福建省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許碧瑞介紹了福建通過三方面措施進一步加大力度,把重點項目的損失搶回來、補回來。

許碧瑞表示,要進一步加快在建省重點項目施工進度。福建提出重點項目復工按“四個步驟”推進的工作安排:第一步,續建的1036個在建省重點項目全部復工,已在3月初完成﹔第二步,每個項目的各個工點100%復工、按計劃應上崗的員工100%返閩上崗,實現滿負荷復工,這一步驟也已在3月底基本完成﹔第三步,在確保疫情防控和安全質量的前提下,第二季度全力加大施工力度,努力把疫情影響延誤的工期搶回來、缺口的投資補回來,力爭到6月底實現重點項目按序時進度的要求,達到半年的投資任務和建設進度目標﹔第四步,下半年要鞏固和提升第二季度良好勢頭,多增加實物工程量和投資增量,既確保完成全年5005億元投資任務和進度目標,也要盡全力爭取超額完成。

許碧瑞指出,要按計劃完成年度重點項目開工竣工任務。在今年省重點項目盤子中,除續建在建重點項目外,還明確一批要在年內開工的項目,這些項目要加快前期工作進度,按計劃時間實現開工。福建省委省政府3月18日視頻連線265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帶動各地各行業持續推進新增投資項目新開工,全省第一季度已新開工836個項目、年度計劃新增投資約1200億元。

此外,許碧瑞還提出要進一步發揮“五個一批”作用多生成新項目。運用好“五個一批”工作機制,加大項目“謀劃生成、招商簽約、開工建設、建成投產、增資擴產”五個環節工作力度。從調度的情況看,一季度福建各地已經初步篩選梳理了近期要謀劃生成的投資10億元以上項目196個、簽約落地的投資10億元以上項目107個。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