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戰“疫”權威發布

福建龍頭骨干企業發揮引領作用 推動保持連續穩定生產

2020年04月03日17:0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4月3日電(謝小姿)4月3日下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十八場新聞發布會召開。發布會上,福建省工信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厲雲介紹了福建省工信廳在推動產業鏈協同復工復產方面採取的四項措施。

一是強化龍頭帶動。福建省工信廳發揮龍頭骨干企業引領作用,推動企業保持連續穩定生產,帶動上下游配套企業復工復產,全面激活產業鏈。支持產業龍頭企業通過專業分工、訂單生產、原材料供應等形式帶動省內制造業企業進入其產業鏈或採購系統,加大配套產品採購力度,貫通產業鏈條。

二是實施重點幫扶。實施重點企業、重點項目“五個一百”挂鉤幫扶,省級重點抓全省營收、稅收、專精特新前百名的工業企業以及百項重點技改項目、百項重點民企產業招商項目,堅持問題導向,建立困難問題協調解決機制,推動重點企業增加產量、重點項目加快建設,帶動全面復產達產。

三是組織對接協作。組織重點項目建設單位與省內原材料生產企業開展供需對接,推動建設單位提前批量採購項目所需的鋼材、水泥等原材料,幫助生產企業增加銷量、減少庫存。通過點對點服務、一對一協調,加強產業鏈上下游供需對接,鼓勵企業間建立長期戰略合作,形成穩定的供需關系。

四是加大服務協調。抓好國家、省出台相關惠企政策的落地落實,指導企業用好用活政策,增強企業獲得感。完善企業困難問題匯總、分解、督辦、反饋閉環工作機制,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實際困難問題,切實打通企業復工復產的操作鏈,推動企業復產滿產。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