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職分類招考4月24日網上填報常規志願 今年不單獨組織職業適應性測試

2020年04月05日10:24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福建高職分類招考4月24日網上填報常規志願 今年不單獨組織職業適應性測試

3日,福建省教育考試院下發做好2020年高職院校分類考試招生(以下簡稱“高職分類招考”)面向普通高中畢業考生(以下簡稱“普高考生”)錄取工作通知,《通知》要求,考生於4月24日8:00至25日18:00登錄省教育考試院門戶網站(www.eeafj.cn)填報常規志願。

《通知》表示,高職分類招考面向普高考生志願設置常規志願和征求志願兩個階段錄取,常規志願和征求志願均設20個平行且有順序排列的專業志願。考生於4月24日8:00至25日18:00登錄省教育考試院門戶網站(www.eeafj.cn)填報常規志願。常規志願階段錄取結束后,考生於4月28日8:00至18:00登錄省教育考試院門戶網站填報征求志願並組織錄取。

招生院校要及時制訂本校面向普高考生的招生章程,經省教育廳核定后在考生填報志願之前向社會公布,學校法定代表人對學校招生章程及有關宣傳材料的真實性負責。高校於4月10日前將蓋有學校公章的招生章程一式5份報教育廳學生工作處,電子版發至郵箱:jytxsc@126.com。

《通知》明確,高職分類招考錄取工作由省教育廳負責組織,省教育考試院具體實施,並監督高校執行招生政策、招生計劃情況。招生計劃納入福建省普通高校本年度招生計劃總規模,未完成的計劃轉入本年度秋季招生計劃總盤中再統籌安排。

鑒於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情況,今年不單獨組織職業適應性測試,錄取時依據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以下簡稱“學考”)成績,參考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及學考通用技術實踐操作和綜合素質評價中的“社會實踐”情況(體現學生實踐能力和社會適應能力等)擇優錄取,參考部分往屆普高畢業生或同等學力人員不作要求。錄取總成績滿分750分,其中語文、數學、外語每門各佔150分(按學考卷面分值100分的1:1.5比例轉換后再四舍五入取整),思想政治、信息技術、通用技術(不含實踐操作)每門各佔100分。

對於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班學生,使用其學考成績(非補考成績)作為錄取依據。對於往屆畢業生或同等學力人員(含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新型職業農民等),使用其2020年1月學考成績作為錄取依據。對於第一次學考因缺考等無考試成績的普高考生,認可后一次的考試成績﹔對於違紀作弊的,成績為零分。對於2016級及之前休學或留級的,選取會考成績和學考成績中較高的分數作為錄取依據。對於因聽力殘疾等原因學考免考外語聽力的,其外語科目最終成績按“筆試成績×外語科總分值/筆試部分總分值”計算。

對於學籍從外省轉入、未參加福建省相關科目學考的,認可其在外省的學考原始分成績(如卷面分值不一致,應折算成與福建省學考成績相同分值)﹔從2021年起,錄取時依據的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成績為福建省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成績。

錄取工作按照“學校負責、考試院監督”的原則實施。常規志願和征求志願原則上均按招生計劃數的100%實行專業志願平行投檔。考生可享受當年普通高考錄取照顧政策。對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的考生,按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序確定位次。同分的先按符合錄取照顧政策同等優先進行排序,再按語文、數學、外語、思想政治、信息技術、通用技術等科目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順序進行排序確定考生位次。高校根據招生章程規定的錄取規則,確定擬錄取名單,負責對已投檔但未被錄取的考生解釋退檔原因以及遺留問題的處理。被錄取的考生不得再參加2020年普通高考﹔未被錄取且符合福建省2020年普通高考報名條件的考生可以申請2020年普通高考補報名。各高校在新生入學后要對新生報考材料進行復核,並對新生身體健康狀況進行復查。(記者 張立慶)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