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寧大金湖航線復航 福建省水上旅游客運加快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20日15:1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大金湖航線碼頭、客船全面衛生消毒,准備復航。泰寧縣地方海事處供圖

“嘿呦,老李,水管再拉過來點,這個台階再沖一遍”,伴著水聲和碼頭工作人員愉悅的呼喚聲,沉寂了八十余天的泰寧大金湖正在緩緩復蘇。晨起的金湖,陽光微露,碼頭工作人員、水運企業船員已在金湖碼頭忙活開了,沖洗碼頭、消毒通風、清點防疫應急物資、組織船員防疫措施培訓……各項准備工作熱鬧而有序。

4月17日接到金湖景區開放的通知后,地方海事部門立即下發通知,4月18日起大金湖航線恢復通航,並根據交通運輸部分區分級精准施策工作要求,督促指導水運企業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水路運輸服務保障工作,確保群眾水上出行安全。

目前,福建省水上旅游客運正在逐步恢復,泰寧縣上清溪、九龍潭水域航線已於2月27日率先恢復運行﹔廈門輪渡郵輪中心廈鼓碼頭往返鼓浪嶼三丘田碼頭日間航線、鼓浪嶼三丘田碼頭至輪渡碼頭夜間航線(隻出島不進島)於3月6日復航﹔湄洲島忠湄輪渡於4月7日起恢復接待省內游客散客。(肖燕雪 陳娜妍)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