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戰“疫”錄

劉信愔:讓台灣青年在返陸復工途中不“迷路”

謝小姿

2020年04月28日14:4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劉信愔。焦艷攝

“啟達台享是為台灣青年服務的企業,更是兩岸融合的企業,從管理層到運營人員,各部門都由兩岸的小伙伴組成,共同為台青提供服務。”4月28日,在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三場記者見面會上,廈門啟達台享創業服務有限公司職員劉信愔分享了她和團隊伙伴們的戰“疫”故事。

劉信愔是台灣人,春節也返鄉過年。二月中旬,各家企業陸續復產。此際,不少親友試圖勸劉信愔再觀望一段時間,然后再決定是否返回廈門,甚至勸劉信愔不要再回大陸。然而,她還是決定返陸復工。一則,劉信愔要和她的小伙伴們同進退,二則,她要回到崗位上,投入更多的時間和心思在工作上。

劉信愔所在的部門主攻新媒體。她的工作就是借助新媒體向台灣民眾展示大陸真實的情況。

劉信愔和團隊成員們策劃了“台享抗‘疫’特輯”,在微信公眾號上發布了一系列文章,至今已累計有三十篇。她們把產業扶持等政策,整理成“懶人包”,用台灣青年熟悉的語言表達方式,為台灣青年提供信息,讓台灣青年在返陸復工的途中不至於“迷路”。她們持續跟進發布最新的用工服務、財稅減免、增產增效、金融支持等產業政策。同時,她們不止提供政策內容,連申報指南都准備好了,例如申報條件、申報方式、申報材料、聯系方式等都列名在“懶人包”中。

更重要的是,劉信愔和團隊成員們將大陸的防疫工作和為抗擊疫情而付出的努力,傳達給台灣青年。而且,不隻在微信公眾號上,她們也在海外媒體平台上,通過圖片、文字和視頻,告訴台灣青年們,可以放心地回來復工了。

劉信愔表示,這些努力並不徒然。許多台青由此得知了信息,知道應如何返陸復工,也因為了解到大陸疫情穩步可控,而陸續返陸復工。

“回到廈門已經接近兩個月。這段時間以來,我看見了廈門人對於戰‘疫’工作的努力,也看見了廈門的復蘇。”劉信愔說。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林東曉、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