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福建省旅游市場平穩有序

2020年05月02日09:1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五一”假期首日,我省旅游市場平穩有序

  記者從省文旅廳獲悉,“五一”假期首日,我省景區視頻監測系統全天候監測85家4A級及以上景區,該廳派出的10個工作組共暗訪檢查16家景區。從檢查情況看,各地未出現游客集聚問題,未發生安全事故及重大投訴,全省旅游市場整體平穩有序。

  在武夷山風景區,首批到來的游客憑八閩健康碼有序入園。截至當日12點,入園人數超過4000人,控制在日接待量限制人數以內。“景區門票、車票和竹筏票目前均實行網上訂票,日接待量限制在9500人以內,不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30%,為游客營造適宜的出游環境。”武夷山旅游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辦公室副主任蔣景峰介紹說,眼下疫情防控工作仍是景區開放后的重點工作,引導和提醒游客檢票、乘車、乘筏排隊保持1米以上間距,團隊游客不超過30人。

  在廈門,各景區嚴格執行旅游景區接待游客量不得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30%的規定。截至當日16時30分,該市相關國有A級景區鼓浪嶼、市園林植物園、同安影視城、胡裡山炮台等景區共接待入園游客92784人。

  據了解,“五一”假期,我省各地各相關部門將持續開展督導和明察暗訪工作,對各地景區入口、購票餐飲點、核心游覽點、網紅打卡點等重點區域加強監測,運用景區智慧視頻監控系統,精准監測研判流量,優化通道、窗口設置,提前通過提示牌、廣播、顯示屏等載體預警,加派人員及時疏導分流,嚴防人員瞬時聚集。(記者 儲白珊)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