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中心提示:可適當參與體育運動但要做好防護

2020年05月09日15:4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北京疾控中心提示:可適當參與體育運動但要做好防護

  在5月6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表示,適當的體育運動有利於身心健康,增強身體素質,但同時建議,市民在出入體育健身場地時一定要做好防護。

  劉曉峰建議,市民如乘坐地鐵、公交車前往體育運動場所時,應遵循交通管理部門的防控管理要求,特別是乘坐地鐵、公交車時要佩戴口罩。同時,市民朋友前往體育場地應遵守相關部門規定,使用“健康寶”等方式進行狀態驗証后進入體育場地。

  此外,劉曉峰表示,開放的體育健身場地,應以田徑和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等隔網運動為主,暫不宜組織足球、排球、籃球等團體性身體對抗類的體育運動項目﹔使用或接觸公共體育器材后應保持手部衛生,清洗之前不要用手碰觸口、鼻、眼睛﹔運動休息間歇時避免扎堆聊天,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遇有人多場景時,應佩戴口罩﹔活動結束或回家后要及時沖澡,更換衣服,保持手部衛生。

  劉曉峰表示,戶外運動原則上不用戴口罩,但應避免與他人近距離接觸。(記者 邰思聰)

(責編:陳楚楚、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