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權威發布

福建1037個社會組織與1110個老區村結對共建

2020年05月13日11:34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民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陳麗華。焦艷攝

人民網福州5月13日電(謝小姿)5月13日,福建省“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主題新聞發布會(第一場)召開。發布會上,福建省民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陳麗華介紹了福建民政部門引導社會力量參與老區蘇區扶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陳麗華表示,2019年11月福建省民政廳、省扶貧辦聯合印發了《陽光“1+1(社會組織+老區村)牽手計劃”行動方案》,引導動員1000家社會組織與1000個老區村結對共建共發展,圍繞老區村“紅色”與“綠色”兩大特色優勢,重點從發展特色產業、完善基礎設施、培訓致富帶頭人、搭建產銷平台等方面發力,採取優勢鏈接、項目互推、長期合作的方式,幫助雙方實現共同發展壯大的目標,並推動建立促進老區蘇區持續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

截至目前,福建全省已有1036個社會組織與1110個老區村牽手結對,其中福建省老區建設促進會、省扶貧開發協會等153個省級社會組織對接181個老區村,覆蓋除平潭綜合實驗區外的所有設區市﹔福州市民營企業家協會、漳州市閩西支鄉協會、泉州市海西社工事業發展中心等883個市(縣)社會組織對接929個老區村。此外,福建省黃仲賢基金會和廈門市勘察設計協會、鴻山慈善會等41個社會組織還與甘肅臨夏州70個村結成了幫扶對子。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