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公路中心創新舉辦一體推進“三不”機制互動交流課堂

2020年05月13日17:0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公路中心一體推進“三不”機制互動交流課堂。袁燕飛攝
福建省公路中心一體推進“三不”機制互動交流課堂。袁燕飛攝

5月9日,福建省公路中心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一體推進“三不”機制互動交流課堂,紀委委員、部分廉政監督員、紀檢監察干部參加。

有別於以往“一人說,眾人聽”的傳統課堂,互動交流課堂採取“頭腦風暴”的方式,不設主講人,所有參與者根據互動課堂設置的規則,自由討論,針對“三不”機制提出中心現存問題和有效的對策措施,參與者採取書面作答和發言兩種形式,通過近3個小時的多輪討論、思想交鋒,聚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問題、想對策,通過現場集體投票,篩選出“對非黨員教育不足”、“制度剛性約束不夠強”等10個票數最高的問題,並一一提出對策措施,在不能重復觀點的“壓力”之下,互動課堂達到了思想互動、觀點碰撞、集思廣益的目的。

互動課堂是省公路中心紀檢工作的新嘗試,為紀檢監察干部搭建以講促學、以學促能的互動平台,參與者通過“頭腦風暴”的方式,提升了理論聯系實際的水平,同時也是一次接受廉政教育的過程,有助於進一步增強廉潔自律意識,筑牢思想道德防線。也為今后紀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黃喬鬆 曾文彬)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