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閩健康碼”新增功能!55歲以上人群可通過掃描身份証檢測健康信息

2020年05月14日15:2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隨著“八閩健康碼”應用場景的多元化,為方便更多群眾使用,近期“八閩健康碼”持續優化,新增多項功能,包括掃碼端自動識別(OCR)身份証完成認証、員工健康上報提醒、批量導出員工健康數據、配置通行原因等,其中55周歲以上人群通過掃描身份証即可完成健康信息檢測。

如何申領“八閩健康碼”?

掃碼人員以“法人用戶”登錄閩政通APP,進入“出入掃碼服務”,開啟掃碼模式后,針對55周歲以上(含55周歲)人群可直接點擊“身份証識別(老年人)”按鈕,通過手機攝像頭掃描老年人身份証人像面的方式,自動識別並獲取用戶身份信息,從而完成用戶健康信息的檢測。

根據用戶及各單位使用需求,在“八閩健康碼”政府和企業端新增健康上報提醒、批量導出員工健康數據等功能。此外各單位還可根據自身情況,對完成掃碼后的“人員通行原因”選項進行定制化管理。

服務功能的不斷優化升級,進一步加快了“八閩健康碼”的普及,同時也方便了廣大群眾的生活和各單位的復工復產。

(責編:林東曉、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