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屆省委第八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召開

2020年05月15日07:27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屆省委第八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召開

14日,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屆省委第八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在福州召開,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學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楊賢金傳達了2020年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省委書記於偉國聽取十屆省委第七輪巡視情況匯報的講話要求,並宣布了第八輪巡視的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決定。

會議指出,2019年全國巡視工作會議、全國市縣巡察工作推進會和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召開以來,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巡視巡察機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健全制度機制,創新方式方法,有效發揮了巡視巡察政治監督的作用。

會議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巡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來,堅持黨中央決策部署到哪裡、巡視就跟進到哪裡,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要求,堅守政治巡視巡察定位,扎實做實整改“后半篇文章”,深化拓展上下聯動格局,推進巡視巡察監督與其他監督有效貫通融合,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切實把實事求是、精准科學、依規依紀依法貫穿巡視巡察工作全過程。

會議要求,要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聚焦“兩個維護”的根本任務,堅持“嚴”的主基調,精准有效開展監督,穩慎有序做好十屆省委第八輪巡視,堅決完成省委交給的政治任務。

經省委批准,本輪第一批巡視從5月中旬開始,對省委台港澳工作辦公室、省委省直機關工作委員會,省政府外事辦公室,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省檔案館、福建社會科學院、省社會主義學院、中國海峽人才市場,省總工會、共青團福建省委員會、省科學技術協會、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省歸國華僑聯合會、省台灣同胞聯誼會等14個省直單位黨組織開展巡視。第二批將對14個省直單位黨組織開展巡視。

各設區市、縣(市、區)黨委和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等通過視頻參加會議。(記者 劉必然)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