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05月15日07:36  來源:福建日報
 

5月14日,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領導小組第三十五次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黨外人士座談會上和山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向全國廣大護士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慰問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會議研究了關於進一步做好穩就業保就業和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等措施。省長、領導小組組長唐登杰,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會議指出,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新階段,既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同時面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繼續精准有效做好外防輸入工作,落實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一絲不苟地加強重點場所、重點部位、重點人群管理,強化群眾的自我防護和管理意識,堅決防止疫情新燃點。要補齊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等方面短板,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會議強調,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進一步加快經濟社會發展。要更加及時有效解決企業恢復生產經營面臨的各種困難問題,把擴大內需各項政策舉措抓實,把實體經濟特別是制造業做強做優,在新基建、新技術、新材料、新裝備、新產品、新業態上不斷取得突破。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深化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扎實抓好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問題整改,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要著力夯實農業農村基礎,強化返貧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實施好民生兜底專項行動,千方百計做好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民工、城鎮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要充分挖掘和利用福建省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紅色文化資源,加大文物保護力度,加快推進文化強省建設。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不懈抓好黨內政治生態建設,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殷切期望,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引導黨外人士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站穩政治立場,堅定“四個自信”,繼續在防疫情、促發展和協助營造良好輿論氛圍中發揮積極作用。

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強護士隊伍建設作為衛生健康事業發展重要的基礎工作來抓,落實關心關愛護士政策措施,改革完善護理人才評價和激勵機制,加大先進典型宣傳,營造關心關愛護士、尊重支持護士的社會氛圍。(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