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20年05月18日08:30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用法律武器治理污染 用法治力量保護生態

17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和在山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全省黨政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專題培訓班開班式、省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張廣敏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級人大要系統深入學習、全面准確領會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領,推動學習貫徹走心走深走實。

會議要求,要把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整改的過程作為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過程,作為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過程,在推進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的整改中盡力盡責。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進一步完善生態環保立法,加強和改進生態環保監督工作,充分發揮各級人大代表作用,用法律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力量保護生態,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生態環保督察整改責任不折不扣落實落細落到位,為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建設美麗福建作出人大貢獻。(記者 鄭昭)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