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代表委員好聲音”

全國政協委員許明金:鼓勵民間資本參與國家重大戰略實施 共同實現中國夢

陳歡歡

2020年05月22日20:3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正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委員、香繽集團董事長許明金向大會提交了關於“引導民間資本參與國家重大戰略實施”的提案。

許明金告訴記者,2019年12月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關於營造更好發展環境 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的意見》,提出了諸多具有含金量的舉措,力挺民企改革發展。“這份文件被外界稱為‘民企新28條’,引發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充分肯定了民營經濟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過程中的重要作用,再次給民營企業家們吃了‘定心丸’,提振了民營企業家戰勝困難的信心與決心。”

許明金建議,廣大民營企業家在改革開放中積累的資本應當投入到國家的重大戰略實施中,包括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等,同時,積極參與鄉村振興戰略。

“民營企業的發展必須與國家的發展相結合,隻有國富才能民強。”許明金呼吁,民營經濟要發揮創新源泉的作用,充分迸發民營企業的創造活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