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8萬人返崗!福建省多措並舉幫扶貧困人口務工就業

2020年05月27日17:1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5月27日電(蔣錦仕)幫助貧困群眾務工就業,是福建省扶貧攻堅工作的重要內容。27日,記者從福建省扶貧辦獲悉,截至今年5月20日,福建省返崗務工的貧困人口達13.88萬人,是去年底務工人數的106.85%。

據了解,今年1月,福建省人社廳聯合省扶貧辦、省總工會、省婦聯、省殘聯共同組織開展以“春風送真情 就業暖民心”為主題的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本次活動面向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等五大類人群。

福建省各地紛紛將貧困勞動力作為重點服務對象,切實加強就業服務指導,及時發布用工信息,向有就業意願的貧困戶每人推送3個以上崗位信息,組織開展適崗技能培訓,緊急增設一批公益性崗位,引導支持各類農業經營主體吸納貧困戶就業,多措並舉支持貧困群眾就地就近就業。

其中,福州市聯系落實農業龍頭企業崗位、公益性崗位幫助貧困戶就業﹔三明市新增公益性崗位,優先安排因疫情防控暫時無法返崗就業的貧困戶﹔寧德市為未外出務工的貧困勞動力落實了衛生保潔、防疫消殺等公益性崗位﹔長汀縣舉辦線上招聘會,面向貧困戶推送就業崗位。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