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個縣域名稱集體商標“柘榮剪刀”獲批

2020年06月09日07:42  來源:福建日報
 

8日,記者從柘榮縣市場監管局獲悉,“柘榮剪刀”集體商標通過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審批,成為福建省唯一以縣域名稱做標識的工業集體商標。

柘榮是“中國刀剪之鄉”,刀剪企業達183家,從業人員5000多人,年產刀剪3億多把,年產值17.8億元,其碳鋼工業用剪佔國內市場80%的份額。截至目前,柘榮剪刀注冊品牌達120多件,其中,中國馳名商標1件,福建省著名商標4件。

柘榮刀剪生產由來已久,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多年來,柘榮刀剪行業在繼承傳統技藝基礎上,研發出民用剪、皮剪、花剪、紗剪、服裝剪、理發剪、醫用剪、旅行剪及各類專業剪等15個系列70多個品種,“中國裁縫剪生產技術開發中心”落戶柘榮。去年,柘榮縣起草的《剪刀通用技術條件》省地方標准通過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實施,並完成了《柘榮刀剪產業十年發展規劃》。(記者 庄嚴 通訊員 游鬆柏)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