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百個黨建工作室宣講百年黨史

2021年04月06日11:1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連日來,福州市委老干部局、離退休干部工委組織社區離退休干部黨員黨建工作室積極開展“紅色領航·初心永恆”黨史宣講活動,一批具有“紅色奮斗史”的老黨員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宣講,講“活”黨的歷史,講“暖”黨群心房。

鼓樓區西湖國山黨建工作室帶頭人林國山,以自己收集到的郵票為載體,通過形象的語言、生動的事例,深入淺出地為社區黨員群眾講解“紅船精神”的偉大意義。社區工作人員陳艷說:“聽國山老師的課能感受到他對黨的無限熱愛,從他的深情中,我感悟到黨的初心使命。”

台江區南仙茶攤邀請洋頭口社區黨建工作室帶頭人劉德佺,用充滿“蝦油味”的福州話為社區群眾宣講黨史。現場參加學習的老黨員陳英中說:“劉老師的課合我們福州人的胃口。”

倉山區黃以孟黨建工作室帶頭人黃以孟結合抗美援朝的親身經歷,飽含深情地講述黨史。現場聽眾聽得入迷,小學生龔惠桇說:“能在家門口聆聽革命先輩講紅色故事,太幸福了!”

馬尾區新港社區進興黨建工作室,91歲高齡的帶頭人杜進興親自制作課件,深入淺出地為社區黨員群眾講述學黨史的重大意義及如何學黨史。社區黨委書記連鏞說:“杜老的宣講幫助我們深化了對黨史學習教育為什麼學、學什麼、怎麼學的認識!我深受啟發!”

閩清縣梅城社區張彪黨建工作室成員陳天開利用梅城印記歷史文化街區黨員政治生活館的紅色資源,向社區黨員群眾宣講閩清革命史。居民張德興感嘆:“原來紅色故事離我們這麼近!這樣的黨史宣講'接地氣'”!

截至3月底,全市100個社區離退休干部黨員黨建工作室共開展黨史宣講100多場。黨建室的老黨員們表示,繼續深入開展黨史宣講活動,把紅色基因傳承好、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

(責編:陳藍燕、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