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尹力王寧等分赴全省各地宣講

2021年04月12日08:0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推動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按照省委統一部署,尹力、王寧、崔玉英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近日分赴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深入宣講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開展“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與干部群眾一起謀劃思路、落細措施,共同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福建大地上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省委書記尹力到福州大學,省長王寧到福建醫科大學,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到泉州市,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羅東川到三明市,省委常委周聯清到漳州市,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趙龍到廈門火炬高新區,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李仰哲到泉州市,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邢善萍到南平市,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楊賢金到龍岩市,省委常委、秘書長、副省長鄭新聰到寧德市,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庄稼漢到莆田市,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到福州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雷春美到南平市,與黨員干部、高校師生、企業代表以及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每到一處,省領導都與大家座談交流,一起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這次來閩考察的感人細節和諄諄教誨。省領導說,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了十七年半,對福建情況如數家珍,對福建人民滿懷深情,對福建發展寄予厚望。在“十四五”開局之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親臨福建考察指導,對福建發展提出總方向、總目標、新要求,把福建發展同全國大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緊密結合起來,更加彰顯了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和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福建時代方位。我們要把學習領會好、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愛轉化為具體行動,以實際成效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省領導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全面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更大”新要求和四項重點任務,以“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為抓手,悉心感悟、用心思考、專心研究,立足實際、找准定位、狠抓落實,一步一個腳印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殷切希望變為現實,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要聚焦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找准在服務和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定位,加大創新支持力度,優化提升產業結構,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要聚焦加快推進鄉村振興,立足資源稟賦,因地制宜發展更多特色優勢產業、富民產業,建設更多宜居宜業美麗新農村。要聚焦提高人民生活品質,拓寬居民收入增長渠道,加大投入力度,補齊民生社會事業短板,深化平安福建建設,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發揮福建優勢,弘揚光榮傳統,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解決好老百姓“急難愁盼”問題,高標准高要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記者 嚴順龍)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