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給廖俊波同志母親季平英同志回信

2021年06月17日08:3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發揚甘於犧牲奉獻精神讓老百姓過上更好日子

在喜迎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之際,在福建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之時,習近平總書記6月16日給廖俊波同志母親季平英同志回信,充分肯定和贊揚廖俊波精神,並對她及家人予以親切祝福和勉勵。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廖俊波同志離開我們四年了,南平干部群眾一直懷念他。在黨的百年奮斗中,有千千萬萬黨員、干部像廖俊波同志一樣為黨和人民事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黨和人民永遠銘記著他們。

習近平強調,我們要發揚他們甘於犧牲奉獻的精神,繼續推進他們為之奮斗犧牲的偉大事業,讓老百姓都過上更好的日子。

廖俊波同志,福建浦城人,中共黨員,1968年8月出生,1990年8月參加工作,生前曾任福建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長,政和縣委書記。2015年,廖俊波同志榮獲“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稱號。2017年3月18日,廖俊波同志在趕往武夷新區主持召開會議途中不幸遭遇車禍,因公殉職。2017年6月,被追授為“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時代楷模”等榮譽稱號。2019年,當選“最美奮斗者”。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