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媒體革命老區行】“春花”回鄉記:拿手機玩“新農業”,開起四季農場

2021年06月23日08:1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三明6月23日電 (呂春榮)農產品從滯銷到脫銷,回鄉創業的陳春花靠著一部手機,扭轉了家裡的生意。

記者22日跟隨“在這裡讀懂初心使命——網絡媒體革命老區行”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走進福建三明建寧春花農場。

農場負責人陳春花原本在廈門做體育用品生意,6年前,她看到家鄉農產品大面積滯銷,農民心血付之東流,於是決心改變這一切,當一名“新農人”。

“農旅結合”“借力電商”,陳春花經過一番調研、“取經”,最終在老家開了家四季農場。

陳春花在自家四季農場裡。 人民網 呂春榮攝

四季,對於春花農場來說格外分明:春天,梨園裡迎來各地游客賞花﹔夏天,春花農場有農家樂,可以游玩、採摘、聚會﹔秋天,游客們來梨園可品嘗農家菜﹔冬天,農場又把果園裡套種的鐵皮石斛以好的價格賣往各地。

陳春花做生意有個秘訣,就是通過手機做社群運營。

陳春花說:“可以更好地跟客戶進行互動和體驗,也可以爭取他們的反饋意見,讓我們在今后的工作生產過程當中,有更大的提高提升和改造。然后我自己也做了民宿,也可以不斷地引導一些游客來這邊,體驗‘吃住玩樂購一條龍’的服務。”

“一年農產品能賣數萬斤,游客有上萬人,生意挺紅火。”陳春花說,“游客來得多了,需要的東西也多了。他們特別喜歡我們農村的‘土東西’,比如土雞蛋、土鴨蛋之類。他們也會到農戶家裡去轉一轉,看到好東西,像平常人家晒在外面的地瓜粉、紅菇之類的,他們喜歡了就買走了。”

如今,在建寧縣,像春花農場一樣的家庭農場越來越多。

近年來,建寧縣在蓮子、種子、梨子、桃子、無患子等“五子”傳統特色農業的基礎上,著力培育新型經營主體,讓農業變得“好玩”又“掙錢”。 

 

相關報道

【網絡媒體革命老區行】走進中共福建省委舊址:20多枚紅手印,一張“生死契約”

【網絡媒體革命老區行】老游擊隊員憶“初心路”:父母領路,翻山越嶺星夜送信

【網絡媒體革命老區行】最暖心紅軍標語“不拿群眾一針一線”,已留人民心底92年

【網絡媒體革命老區行】深山村落的美麗嬗變:“窮尾嶺”變“富美嶺”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