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廣東結束防風Ⅲ級應急響應

浙閩啟動應急響應防御台風“煙花”

2021年07月22日14: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記者獲悉:今年第7號台風“查帕卡”對廣東風雨影響已明顯減弱,廣東省防汛防旱防風總指揮部辦公室、廣東省應急管理廳決定於21日18時30分結束防風Ⅲ級應急響應。

據氣象部門預測,22日廣東西部市縣強降水將持續。目前部分山區土壤含水量較高,發生泥石流和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風險依然較大,廣東要求各地各部門持續做好后期強降雨及其引發的次生災害防御工作,壓實三防責任,加強巡查值守,及時發布預警信息,毫不鬆懈加強安全管控,做好人員轉移安置,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另據最新消息: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21日11時加強為強台風,14時中心位於距離台灣省宜蘭縣偏東方向約560公裡的洋面上,預計將以每小時10公裡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23日傍晚前后移入東海東南部海面。

氣象部門表示,目前來看,由於台風“煙花”引導氣流較弱,靠近台灣后移動路徑有較大的不確定性。但可以肯定,“煙花”是一個環流巨大、水汽特別豐富的台風,將向華東沿海靠近並強度增強,是否登陸取決於“煙花”東側的熱帶擾動如何發展。

浙江省氣象台預計,22日沿海海面還將有8—9級大風。目前,浙江已經啟動水旱災害防御(防台)Ⅳ級應急響應,全面做好防范准備,做細做實台風防御各項工作。寧波市白溪水庫電站、長詔水庫等開始預先泄洪。此外,福建省防指已於20日12時啟動防台風Ⅳ級應急響應,請沿海各地防指和有關部門密切關注台風發展趨勢,做好防范應對工作。(記者李剛、顧春、劉曉宇)

 

《人民日報》( 2021年07月22日 第 14 版)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