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局全力做好台風“煙花”防御工作

2021年07月23日08:1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海洋與漁業局全力做好台風“煙花”防御工作

記者從省海洋與漁業局獲悉,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正在逐漸逼近福建省。應急響應啟動以來,省海洋與漁業局召開專題工作部署會,深入了解台風動態、風暴潮、海浪預警情況等,以及對福建省沿岸海域、各大漁場的影響,研判細化各項防御措施。連日來,省海洋與漁業局會同應急、防汛、氣象等部門相繼召開4場會商會,下發通知要求全省海上作業漁船須於7月22日8時前全部就近進港避風,在港漁船進行全面檢查並加強錨固,遠洋漁船須避開台風影響區等措施。督促漁民加固養殖漁排設施,加強深遠海養殖裝備防護,老弱婦幼提前上岸避險,主要勞動力隨時做好撤離轉移准備。截至7月22日上午8時,全省在海上作業的111艘漁船已全部進港,養殖漁排老弱婦幼2065人撤離上岸。

7月21日晚,省海洋與漁業局進一步傳達貫徹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強化落實防御第6號台風“煙花”各項工作措施。及時把防御指令要求通知到船到人到家屬,密切關注台風發展動向,落細落實應急預案和各項應對措施。當前正值天文大潮期,加上台風“煙花”可能帶來的風暴增水,沿海各地要密切關注,注意防御風暴潮。要強化省市縣鄉村五級聯動,嚴格落實24小時應急值班值守和領導帶班,漁政執法船艇應急待命,加強巡查監管,利用“電子圍欄”、漁船動態監管系統和漁港監控視頻等,嚴禁漁船違規出海,確保“船進港、人上岸”。(記者 張穎)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