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防指組織各部門研判台風“煙花”動態  進一步部署有關防范應對工作

2021年07月23日08:1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22日,省防指組織應急、水利、氣象、海洋與漁業、海事等部門會商,滾動研判6號台風“煙花”動態,分析趨勢和影響,進一步部署有關防范應對工作。

  據悉,台風“煙花”22日上午11時中心位於距浙江省溫嶺市東南方向約700公裡洋面上,預計將以每小時5∼10公裡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進一步加強、最強可達超強台風級,23日轉向西北方向移動,逐漸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帶沿海靠近,並將於24日夜間到25日白天在這裡沿海登陸。受其影響,福建省北部海域已出現10級以上大風和3.5∼4.8米大到巨浪。隨著“煙花”逐步靠近,對福建省北部海域、中北部沿海地區的風、浪影響還將進一步加深。

  省防指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加強研判,充分考慮各種最不利因素疊加影響,提前部署,切實做好防風避浪、安全管控相關工作,確保安全。平潭、福州、寧德沿海養殖漁排上的勞動力務必於23日18時之前全部撤離上岸﹔莆田及以南沿海養殖漁排上的勞動力撤離由各地根據當地實際風浪情況作出部署。在台風影響解除前,所有人員不得擅自返回漁排生產作業。

  同時,平潭、福州、寧德沿海地區涉海的在建工程工地、海上施工作業平台、港口碼頭和濱海景區景點、離島離岸旅游活動,務必於23日18時之前暫停施工、作業、營業,關閉關停,及時撤離施工作業人員、提前告知疏散游客。平潭、福州、寧德、莆田沿海客渡運航線要按照客渡船禁限航規定停運停航。

  此外,沿海地區防指要加強部署協調,特別是受台風影響區域,要組織水利、海洋與漁業、海事、住建、交通、文旅等部門,動員干部力量深入一線,排查巡查沿海的海堤海塘、漁港漁排、避風錨地、渡口碼頭、施工工地、景區景點等重點部位,以及龍門吊、塔吊、戶外廣告牌、施工腳手架等易受大風影響設施、構筑物。落實好防風防浪措施,做好安全管控工作。(記者 何祖謀)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