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州舉辦首屆閩越豐收節

2021年08月23日09:15 | 來源:東南網
小字號
原標題:福州首屆閩越豐收節今日舉辦

  創意南瓜展 東南網記者 陳楠攝

  游園會、拍賣會、趣味考古挖掘、南瓜DIY……22日,福州新店古城遺址公園,披上了金燦燦的節日盛裝,慕名而來的市民和游客完全沉浸在了豐收節的喜悅中。“豐”從海上來——福州首屆閩越豐收節的首場南瓜展揭幕,展覽將會持續至9月20日。

  “這顆南瓜是小朋友親手種下的,最終通過她的巧手為這顆南瓜穿上了’新衣’,你們覺得它值不值得拍出一個好價格?”南瓜拍賣會成為了整場活動的小高潮。參與南瓜種植的16組家庭將他們親手種下的南瓜帶到了拍賣會上,南瓜個個新鮮漂亮,還凝結了孩子們的繪畫創意,吸引了不少前來觀展的福州家庭。

  在古城遺址公園的六藝傳習所裡,隨處可見品種豐富、形態可掬的南瓜們。它們都是由孩子們親手種植而來的,有的被挂起來做成了創意展示,如被南瓜裝飾起來的藝術品《逃離到南瓜星球的食蟻獸》,有的則擺放在了“漂洋過海的南瓜科普展”裡作為最直觀的南瓜“講解員”,還有的則成為了孩子們筆下的立體畫布。(記者 陳楠)

(責編:陳藍燕、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