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橋上瞰土樓!漳武高速書洋特大橋貫通,為福建在建跨徑最大的懸澆橋梁

2021年08月24日14:09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橫亙於山中的漳武高速書洋特大橋。謝威攝
橫亙於山中的漳武高速書洋特大橋。謝威攝

人民網漳州8月24日電 (蘇海森)24日凌晨2點,由中鐵十六局集團承建的漳武高速(南靖段)A4標段重難點控制性工程書洋特大橋左幅邊跨完成合龍施工,標志著該大橋全幅實現貫通。

據悉,漳武高速(南靖段)項目是福建省“十三五”規劃重點工程,路線總長58.65公裡,是串聯世界文化遺產福建土樓主要聚集地漳州市南靖縣和龍岩市永定區的快速便捷通道,也是兩縣區13個鄉鎮群眾出行的重要交通基礎設施,對加快閩南欠發達地區和閩西山區經濟發展具有促進作用。

其中,書洋特大橋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分離式橋面布置,設計速度100km/h,全長1074米,共有252個節段,主墩高86米,採用雙肢整體式液壓爬模設備及挂籃懸臂澆筑施工,配備全封閉工作平台,大大降低了高空作業安全風險,確保了施工的安全可靠。

該大橋高墩、大跨度,且上跨景區旅游道路,環保要求嚴、安全風險高、施工難度大。值得一提的是,大橋最大跨度2×160米,為漳武高速(南靖段)全線最大跨度懸澆橋梁,也是目前福建省在建跨徑最大的懸澆橋梁。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