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系列報道

回訪 | 緩解供應壓力  莆田正加快建造方艙臨時隔離點

林盈、魏鵬飛、錢嘉禾
2021年09月25日15:02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探訪方艙臨時隔離點建設現場。 人民網 魏鵬飛攝 王銑制作

“現在隔離的人多了,4個人一間……”9月16日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推出“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后,有網友於當日反饋莆田仙游隔離點緊缺等問題。

針對網友留言,莆田相關部門很快作出回應:由於仙游縣隔離人員數量多,導致部分隔離人員未能及時入住,現這部分人員已全部隔離到位,且隔離場所生活條件也在逐步完善。

當前,莆田正加快方艙臨時隔離點的建設,以緩解隔離點供應壓力。

那麼,方艙臨時隔離點設置在哪?建設進度如何?人民網記者進行實地探訪。

22日,記者來到仙游縣蓋尾鎮的瑞峰工業園區,在這裡,方艙臨時隔離點正在緊鑼密鼓地建設中。

方艙臨時隔離點建設現場。 人民網 魏鵬飛攝

方艙臨時隔離點建設現場。 人民網 魏鵬飛攝

據了解,該項目用地63.92畝,擬建設隔離房5000多間。第一期將建設1000間,主要用於核酸檢測陰性的密切接觸人群使用。

21日,一場突降的大雨影響了計劃。現場土建負責人鄭瑞東介紹,工程隊已緊急調整建設方案,以避免降水再度影響施工進度。預計將分階段完成所有1000余間隔離房建設,並預計於28日實現全部投用。

在現場,鏟車、貨車、渣土車往來頻繁,施工人員全天三班倒來保障進度。土建、電力、自來水等工程隊同步進場,推進建設。

為加快進度,中建四局工人志願者們也紛紛加入建設隊伍,為方艙建造出力。

據了解,該臨時隔離點按照“三區兩通道”和單人單間單衛的標准進行建設,將配備空調、熱水器、馬桶等設施,每個房間淨空間約18平方米,還設有食堂餐廳、醫護人員單獨生活區。臨時隔離點為輕鋼結構,運用標准化、模塊化制作,比傳統活動板房保溫性、舒適性更好。

此外,莆田市還在湄洲灣北岸經開區、莆田外國語學校增設了同樣用於密接、次密接人員隔離的臨時隔離點。

9月21日上午,湄洲灣北岸經開區媽祖健康城啟動區箱房隔離點項目啟動建設。承建方中建海峽在5天內完成了113個單層隔離方艙。9月24日下午,該臨時隔離點項目如期完工。

莆田外國語學校方艙臨時隔離點也已於22日啟動建設,規劃建設規模約23個單層隔離方艙,全部配備空調、鐵架床、熱水器、衛浴等設施以保障隔離生活條件。

 

系列報道

回訪 | 莆田仙游封控區楓亭鎮日需近百噸物資如何保障?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