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追授潘東升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

2021年11月20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潘東升,男,漢族,1964年9月生,福建平潭人,中共黨員,生前系福建省公安廳黨委委員,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他從警37年,始終忠誠履職,拼搏奉獻,作為普通民警,他勤勉敬業、吃苦耐勞、屢立戰功﹔走上領導崗位后,仍堅持奮戰在工作一線,維護公平正義、守護一方平安。他自覺踐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根本宗旨,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探索科技興警舉措、推進公安“放管服”改革,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提升社會治理水平。他從嚴管理隊伍、強化紀律約束,維護民警權益、推行“暖警工程”,錘煉干部過硬作風、凝聚民警信心力量。他嚴守黨紀國法、帶頭廉潔自律,生活艱苦朴素、注重家教家風,把畢生精力獻給了人民公安事業,用一生赤誠踐行了共產黨員的崇高信仰。2021年9月,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積勞成疾,不幸犧牲,年僅57歲,被追授“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范”“福建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潘東升同志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新時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論述、重要訓詞精神的優秀代表,是忠實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的榜樣典范,是政法戰線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隊伍教育整頓期間涌現出的領導干部先進典型,是用生命詮釋忠誠的優秀公安局長。為宣傳褒揚他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中共中央宣傳部決定,追授潘東升同志“時代楷模”稱號,號召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政法干警向潘東升同志學習,以先進模范為榜樣,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心懷“國之大者”,著力鍛造“三個絕對”“四個鐵一般”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建設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隊伍,忠實履行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的新時代使命任務,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