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中央宣講團赴企業和鄉村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24日10:3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宣講團赴企業和鄉村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3日,來閩開展宣講的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辦公廳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孟祥鋒深入寧德的企業和鄉村,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羅東川,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彥參加宣講活動。

  當日上午,孟祥鋒一行來到寧德時代,向企業干部員工宣講。在企業展廳,孟祥鋒就科技創新、企業黨建、人才成長等方面的問題為青年科研人員答疑解惑。

  孟祥鋒對寧德時代取得的階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企業基層黨組織重任在肩、當仁不讓,要一馬當先、創造經驗,開展形式多樣的宣講活動,原原本本學、聯系實際學,在學習中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感悟成功背后的密碼,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結合工作實際,把“真經”學好用好,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成效,提高干事創業的本領,把企業持續做優做強做大﹔創新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寧德時代一路走過來靠的是創新,走向更加輝煌的未來還得靠創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產業需求,要弘揚創新精神,創新、創新、再創新,永遠保持世界領先、世界領跑,為碳達峰、碳中和作出貢獻。科技創新關鍵在人,企業要舍得在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上下功夫,這是回報率最高的投資。

  當日下午,孟祥鋒一行在壽寧縣下黨鄉與鄉親們面對面宣講。在鸞峰橋上,當地干部群眾聚焦熱點問題,踴躍發言。“怎樣更好地用全會精神引領鄉村振興”“如何進一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孟祥鋒逐一認真回答,現場氣氛熱烈。

  孟祥鋒指出,這次沿著習近平總書記的足跡到下黨鄉看喜人變化,宣講全會精神,體悟初心使命,在精神上“補鈣”,是很好的受教育機會。下黨鄉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一個生動縮影。全會通過的《決議》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對指引未來具有重要意義,要牢記囑托,結合習近平總書記給下黨鄉的鄉親們回信精神,興起學習貫徹的熱潮,學精神、見行動,加強黨的領導,推進黨的建設,堅持人民至上,發揚“弱鳥先飛”“滴水穿石”精神,把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發揮好,講好下黨故事,做好特色產業,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走出一條具有閩東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記者 單志強)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