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委議軍會議暨省領導軍事日活動舉行:有力服務保障駐閩部隊建設發展

2021年12月09日08:4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力服務保障駐閩部隊建設發展

日前,省委書記尹力,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崔玉英,省委副書記羅東川等省領導來到武警第二機動總隊,集體過軍事日並出席省委議軍會議,共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體學習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弘揚福建雙擁優良傳統,強化黨管武裝工作落實,有力服務保障駐閩部隊建設發展,為實現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作貢獻。

武警第二機動總隊訓練場上,操作口令清晰響亮,專業裝備有序操作,一派火熱的練兵景象。尹力一行依次觀看了反爆炸器材操作使用、工程機械應用作業、橋梁架設、防化偵察洗消等專業科目訓練演示,詳細了解有關情況。大家還通過多媒體片了解總隊的歷史沿革、發展建設和官兵生活訓練等情況。隨后,尹力主持召開省委議軍會議。會上,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宋鴻喜分析匯報了福建省國防動員建設形勢,並提出需要研究解決的問題和建議。

尹力在會上肯定了2020年省委議軍會議精神貫徹落實工作。他指出,軍隊是保衛祖國的鋼鐵長城,是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力量。一直以來,廣大駐閩部隊官兵在抓好部隊建設的同時,積極投身地方經濟建設,在抗擊新冠疫情、搶險救災、應急救援、維穩處突、鄉村振興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他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對大家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福建發展,為全省大局作出新貢獻。

尹力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國防和軍隊建設。福建是革命老區、原中央蘇區,雙擁傳統源遠流長。習近平總書記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開創了一系列雙擁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對我們做好新時代雙擁工作彌足珍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秉承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從戰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認識強國必須強軍的重大意義,增強服務保障部隊建設發展的政治自覺,助力建設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要滿腔熱情為駐閩部隊官兵排憂解難,把部隊的事當作自己的事、分內的事,積極探索符合新時代特點的擁軍優屬新形勢新舉措,著力解決軍人家屬隨軍、子女入學、退役軍人安置、優撫政策落實等問題,不斷鞏固軍政軍民團結的大好局面。

尹力要求,全省各級黨委要樹牢黨管武裝意識,自覺扛起黨管武裝工作政治責任,進一步健全機制、落實制度、提升軍地雙方議事協商能力,形成齊抓共管、同頻共振、同向發力的局面。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加強國防教育,使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成為全社會的自覺行動。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省軍區黨委常委,武警第二機動總隊主要領導,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