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十二屆福建省政協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召開

2021年12月09日08:4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二屆省政協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召開

  8日,十二屆省政協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在榕召開,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和中共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精神﹔審議通過關於召開政協第十二屆福建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的決定,決定於2022年1月中旬在福州召開。省政協主席崔玉英主持會議並講話。

  崔玉英指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省政協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在完整准確全面理解把握全會精神上下功夫,認真學習貫徹十三屆全國政協第十九次常委會議和中共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來,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常委們要發揮委員中的“關鍵少數”作用,在學習宣傳貫徹上走前頭、做表率,推動理論武裝走深走實、貫徹落實見行見效。

  崔玉英強調,要堅持大團結大聯合,有效發揮政協作為最廣泛愛國統一戰線組織的作用,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進一步凝聚奮力譜寫福建篇章的智慧和力量。要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總綱領總遵循,緊扣省黨代會各項部署要求,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進一步強化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使命擔當。要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一刻不放鬆推進政協黨的各項建設,發揮好政協黨的組織和黨員委員作用,做實“重要陣地”、做強“重要平台”、做寬“重要渠道”,把黨的領導落實到政協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

  崔玉英要求,要以六中全會精神和全國政協常委會議、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為指導,善始善終完成好今年各項工作,認真謀劃明年工作。要按照省委統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各項籌備工作,確保大會凝心聚智、風清氣正、務實高效。

  副省長鄭建閩到會作省政府關於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辦理情況的通報。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有關文件和報告﹔審議通過有關人事事項﹔邀請福建師范大學鄭傳芳教授作專題輔導講座。

  省政協副主席張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衛民、王光遠、阮詩瑋、劉獻祥、林鐘樂,秘書長陸開錦出席。

  會議在香港省政協委員聯誼會設分會場。(記者 林蔚)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