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中國傳統文化(詠春拳)研習基地在榕揭牌

2021年12月13日10:2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傳統文化(詠春拳)研習基地在榕揭牌

  9日下午,“中國傳統文化(詠春拳)研習基地”揭牌儀式在福州三坊七巷宮巷12號舉行,全國政協常委、致公黨中央副主席閆小培,福建省政協副主席、致公黨福建省委主委薛衛民以及致公黨中央聯絡部一級巡視員康凱,致公黨福建省委副主委劉珂、秘書長王惠忠等領導和來賓共計50余人出席。

揭牌儀式現場。林敏攝

揭牌儀式現場。林敏 攝

  揭牌儀式完成后,閆小培等各位領導一同參觀了國家級非遺詠春拳項目展廳,詠春拳代表性傳承人、福建省詠春拳協會會長鄭祖杰匯報了詠春拳源起、拳理拳法、器械使用以及近年來保護傳承和對外交流推廣的有關情況。隨后,詠春拳弟子為來賓展演了詠春拳“小念頭”“尋橋”“標指”和木人樁技法,武藝精彩,引人側目。期間,致公黨福建省委直屬省體育局支部部分黨員也籍此進行了互動交流。

揭牌儀式現場。林敏攝

揭牌儀式現場。林敏 攝

  活動結束后,詠春拳協會相關負責人和理事代表、交流中心工作人員等進行座談。詠春拳協會會長鄭祖杰表示,非常感謝致公黨福建省委對詠春拳項目發展的鼎力支持,全體同仁要以本次研習基地設立為契機,凝心聚力,精心構建好這個平台,充分發揮它應有的功能和積極的作用,把致公黨“致力為公、僑海報國”的理念全面貫穿於發展規劃之中,更加努力地面向海內外,進一步弘揚推廣詠春拳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增強文化自信,不斷提升中華文化的世界影響力。

詠春拳弟子們現場展示詠春拳環節。林敏攝

詠春拳弟子們現場展示詠春拳環節。林敏 攝

  據悉,詠春拳系由福建南少林五枚師太所創,迄今習練者遍布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國際上影響極為深遠!2009年6月,詠春拳被納入福建省第三批省級非遺保護項目﹔2014年12月,國務院正式公布詠春拳為第四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推薦名錄。(林敏)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