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惡意申請注冊“長津湖”商標  廈門兩家企業被處罰

2022年01月06日16:0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1月6日電 2021年1月,廈門一網絡公司委托一家知識產權代理公司,向國家知識產權局公開申請注冊7個“長津湖”商標,后經國家知識產權局審查駁回。近日,廈門市場監管部門依法對上述兩家公司進行立案調查,並做出行政處罰。

執法現場。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供圖

據執法人員介紹,涉案網絡公司大量申請注冊“長津湖”商標的行為,已明顯超出正常經營活動需要,屬於不以使用為目的的惡意商標注冊申請。同時,受委托的這家知識產權代理公司作為商標代理機構,本應知曉“長津湖”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規定中“不得注冊商標”的情形,卻仍然接受委托代理。

對此,當地市場監管部門依法對兩家公司進行立案調查,並分別做出行政處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及《規范商標申請注冊行為若干規定》等相關規定,執法人員對該網絡公司惡意申請注冊“長津湖”商標的行為,責令其立即改正,並予以警告和處1000元的罰款﹔而對涉案的知識產權代理公司代理惡意申請注冊“長津湖”商標的行為,責令立即停止違法行為,沒收其違法所得1110元,同時予以警告和處10000元的罰款。

廈門市場監管部門相關執法人員表示,該市將繼續重拳出擊,嚴厲打擊違反誠實信用原則、惡意申請商標注冊、圖謀不正當利益的違法違規行為,不斷規范知識產權代理行業秩序,促進當地知識產權服務業的健康發展。(張萌 葉毅 林莉莉)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