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新年首場活動舉行 廈門市互聯網企業婦建工作拉開新序幕

2022年01月07日15:28 |
小字號

1月5日下午,由廈門市婦聯指導思明區委組織部、思明區婦聯主辦的,廈門市思明區互聯網企業婦建現場推進會暨互聯網智匯女性主題論壇活動在四三九九網絡股份有限公司舉行,開啟了廈門市互聯網企業婦建工作的新序幕。

活動現場。林林攝

據福建省互聯網協會最新統計,全省互聯網企業前50強中,廈企佔七成、包攬前三甲,其中4399公司就是其中首強。互聯網企業已經成為了廈門重要的新經濟力量,在互聯網企業建立婦聯基層組織,能夠更為廣泛的凝聚高素質的女性群體,探索出一條廈門特色的非公經濟組織婦聯組織建設之路。思明區打造出4399典型示范點,為廈門市互聯網企業婦建、乃至基層婦聯提供了樣板。

廈門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庄海英在致辭中表示,全市各區婦聯要學習借鑒思明區的做法,圍繞各自特色優勢,在組織建設上花力氣,在陣地建設上下功夫,不斷增強婦女組織在各領域女性中的凝聚力和號召力。

現場為來自轄區內12位互聯網智匯女性大使頒發聘書。林林攝

一、要掌握各自底數,突出特色優勢。摸清了轄區內婦建基本情況,根據各區的重點優勢產業,建立富有特色的婦建信息台賬和攻堅行動名單,定期更新數據、實行動態管理,真正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數據准。

二、要整合各方力量,主動借勢借力。思明區抓互聯網婦建一條重要的經驗是主動借力助力,要緊緊圍繞“近鄰”黨建,整合部門、街道、企業等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協調推進工作。

活動現場。林林攝

三、要用好服務平台,關注女性發展。通過建“家”,讓婦女組織來到女員工身邊,成為企業聯系廣大女員工的橋梁紐帶;通過立“制”,切實為女員工辦實事辦好事。要把婦建同文明建設相結合,促進個人進步、家庭和諧、社會發展。

最后,活動現場推選聘任12名轄區互聯網行業具有代表性和影響力的智匯女性大使用巾幗榜樣力量弘揚傳遞網絡正能量。智匯女性大使們以“如何做一名互聯網智慧新女性”為議題進行討論,展開主題論壇。弘揚正向的網絡價值觀,助推網絡環境淨化,引導廣大女性同胞樹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四自”精神,廣泛匯聚向上向善力量,共建網上美好精神家園。

來源:廈門市婦聯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