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專項整治島內機動車亂鳴喇叭交通違法行為

2022年01月21日17:26 |
小字號

針對臨近年關市區交通日趨繁忙,機動車亂鳴喇叭的現象時有發生現象,近日,廈門交警部門開展集中打擊島內機動車亂鳴喇叭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

執法現場。廈門交警供圖

據了解,為全面整治亂鳴喇叭的交通違法行為、引導駕駛人以平穩的心態安全駕車,回應群眾訴求,進一步淨化島內道路的交通環境,此次廈門交警部門專門通過科技大數據信息、群眾反映線索、實際落地排查等綜合研判手段,對島內亂鳴喇叭違法多發時段、路段展開分析,排查出鎮海路第一醫院路段、虎園路植物園路口等一批亂鳴喇叭違法高發路段。僅在1月19日下午,現場就查處了亂鳴喇叭違法車輛20輛。

交警核查信息。廈門交警供圖

據廈門交警介紹,未來將緊盯這些亂鳴喇叭違法高發路段、時段,加派警力,對亂鳴喇叭現象展開重點整治。同時,廈門島內各交警大隊也將在日常工作中,採取定點巡查與滾動巡邏、流動執法相結合的方式,並加大“聲吶雷達”等捕捉機動車鳴笛神器對違法鳴笛車輛的自動監測力度,全面提升整治成效。

交警提醒,根據《廈門經濟特區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規定》第四十六條規定,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鳴喇叭的,將處以一百元罰款。廣大市民如若發現亂鳴喇叭,可直接撥打110或12123舉報,一經查實,將進行嚴厲查處。

來源:廈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