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泉州開展“局長走流程”活動

查找業務短板 提升服務質效

2022年01月28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通過窗口體驗,才能設身處地了解辦事群眾所急、所盼、所想。”“整個流程很順暢,但在窗口硬件環境上也存在短板。”近日,在福建省泉州市行政服務中心辦事窗口,泉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局長張志銘和泉州市市場監管局局長李德雄在體驗完“局長走流程”活動后深有感觸。

去年10月起,泉州市開展行政審批服務“局長走流程”專項活動,明確各部門局長要分別以辦事群眾、經辦人員兩種身份走進行政審批服務窗口體驗辦事流程,幫助查找審批服務中存在的“堵點”“痛點”“難點”,制定整改計劃。

為保障專項活動有長效成果,泉州市要求各部門策劃生成更多的“一件事”集成套餐,全力提升行政審批服務質效。“住建局近期密集出台了《社會投資工業項目實施“拿地即開工”審批服務工作方案(試行)》《關於試點工程建設項目施工許可審批實施“告知承諾制”的通知》等多項政策,精准解決企業開工審批事項多等問題。”張志銘說。(記者 劉曉宇)

《人民日報》( 2022年01月28日 第 12 版)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