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市舉行紀念婦女節“巾幗建功·一起向未來”論壇

2022年03月09日17:46 |
小字號

3月8日,廈門市舉行紀念第112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巾幗建功·一起向未來”論壇。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崔永輝向奮戰在全市各條戰線的女同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敬意。廈門市委副書記張毅恭出席論壇並致辭。

崔永輝充分肯定了全市廣大女同胞為廈門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並對做好婦女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站在新的起點上,全市各級婦聯組織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繼續團結帶領廣大婦女勇立潮頭、勇毅前行,在實干有為中激揚巾幗之志,在服務大局中奉獻巾幗之力,在引領風尚中彰顯巾幗之美,為更高水平建設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努力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貢獻“半邊天”力量。

近年來,廈門市女性科技人才隊伍規模逐步擴大、結構不斷優化、能力顯著提升,她們以女性特有的智慧、勇氣與毅力在各行業各領域貢獻力量。在廈門市科技創新發展工作中,女性科技人才撐起半壁江山,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她們中,既有“摘星攬月”的巾幗精英人才,還有深耕基礎領域、堅持奮斗不懈的女科技工作者,她們以巾幗不讓須眉的豪情和努力,撐起了廈門發展的“半邊天”。

本次論壇還邀請了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杰出青年基金獲得者、廈門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吳喬,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常務理事、廈門光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瑞梅,廈門天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廈門星座衛星應用研究院有限公司總經理游琴3位優秀女性,分別以“隻有熱愛 才能做好”“創業創新 尋光之路”“巾幗攬月 問鼎星辰”為題,帶來了精彩的主旨演講。她們從各自工作領域,講述了投身廈門改革發展、奮戰科技前沿的巾幗故事。

現場還開展了“科技向未來,智慧‘她’力量”圓桌論壇。

據了解,2021年底,廈門市科技局、市婦聯等10部門,聯合出台了《關於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創新中發揮更大作用的若干舉措》,制訂24項務實可行的具體舉措來支持關愛女性科技人才發展。

廈門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庄海英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廈門市婦聯將以喜迎黨的二十大為主線,持續做好“三篇文章”。一是“聯”的文章,繼續將聯系服務各行各業的姐妹作為首要工作,開展巾幗大宣講,及時將黨的方針政策送入廣大婦女和家庭,充分發揮好婦聯組織作為黨聯系婦女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二是“勇”的文章,以更實更有力的措施,用好用足市委市政府的各項政策,支持姐妹們建功立業、實現人生理想和夢想,為姐妹們“勇立潮頭、勇毅前行”創造環境和機遇﹔三是“美”的文章,充分發揮群團組織優勢,繼續用心用情維護好婦女兒童權益,讓姐妹們更好發揮女性優勢和特質,促進家庭和美、社會善美。

論壇現場,還啟動了“鷺島巾幗心向黨 同心喜迎二十大”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並為“八閩巾幗紅·鷺島姐姐宣講團”代表頒發聘書。

來源:廈門市婦聯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