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代表團召開新聞發布會  全團向大會提交議案10件建議306件

2022年03月10日08:0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代表團召開新聞發布會

9日,福建代表團在駐地召開新聞發布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發布本團代表履職情況。

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福建代表團共有72名代表。連日來,福建代表團第一時間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和預算報告,審議人大常委會、兩高工作報告和相關法律草案等,代表們始終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履職擔當參加大會各項活動,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福建代表團為提出高質量的議案建議作了充分准備。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力高度重視,會前多次提出明確要求,並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研究福建代表團擬重點提出的建議。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根據省委專題會議精神和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動要求,堅持早謀劃、早部署、早落實,召開福建代表團重點建議協調會,專題研究相關工作。

至大會議案截止時間3月8日中午12點,福建代表團共向大會提交議案10件,其中要求制定法律的3件,修改法律的7件,涉及民商法、行政法、經濟法、社會法、刑法等法律部門。

至大會建議截止時間3月9日中午12點,福建代表團共向大會提交建議306件,主要涉及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發展,支持福建深化改革和基礎設施建設,海峽兩岸融合發展,老區蘇區發展,鄉村振興,民生保障和社會事業發展,生態文明建設等。其中,《關於支持福建建設閩籍華僑華人“尋根”工程的建議》《關於加快推進溫福高鐵項目前期工作的建議》等3件建議,立足國家和福建發展大局,主題突出、內容翔實、建議明確,以福建代表團全團名義提出,受到廣泛關注。國家有關部委高度重視福建代表團代表提出的意見建議,在會議期間就以多種方式積極聽取意見並作出回應。(記者 鄭昭)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