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州高速:扶困助殘送溫暖  尊老愛幼暖人心

2022年05月20日10:37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五月的色彩是綠葉鑄就的,明艷而絢麗﹔五月的色彩是用陽光釀造的,芬芳而燦爛。福州高速黨委組織干部員工開展“尊老愛幼、扶困助殘”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踐行初心使命、傳遞溫暖、撒播企業愛心。

關愛助學筑夢,未來銳不可當

福州高速沈海復線管理中心黨支部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和落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動,充分發揮社會責任擔當作為,以助力鄉村振興為落腳點,立足農村教育發展趨勢,與連江縣馬鼻鎮中心小學建立常態化助學圓夢幫扶服務制度,以“課堂講學+助學圓夢”相結合,全方位助力農村學子拓寬知識,助力貧困學子圓夢筑夢。

在連江縣馬鼻鎮中心小學上黨課

黨史宣傳課堂上,高速黨員聲情並茂地講述黨的發展歷程,用淺顯易懂的言語讓學生們了解共產黨的光輝歷程﹔安全教育課堂上,高速安全員向孩子們科普高速行車知識,傳遞垃圾不落地,高速更美麗的行車理念﹔寒門優秀學子資助現場,福州高速幫扶志願者們,不僅僅送去慰問品,更是帶著關心來到。他們傾聽童心,關心童事,用心、貼心、熱心暖化學生們,淳淳教導,讓奮斗的種子埋於心間。以常態化開展幫扶志願服務,建立“一對一”結對子幫扶方式,讓愛延續,讓高速情在鄉村振興路上遍地開花……

溫暖不停息,愛心在延續

“爺爺,您還記得我們嗎?我們又來了!爺爺,您最近身體好嗎?”

“記得,記得,你們是好孩子呀!爺爺身體還硬朗。”

近日,福州西收費站的志願者受公司黨委的號召再次來到高新區南嶼鎮柳浪村特困老人黃爺爺家中,陪他聊天解悶,了解老人近期生活情況和實際困難,幫他整理房間、打掃衛生、擦洗玻璃。用貼心的話語,暖心的舉動,讓老人倍感溫暖,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喜悅。

打掃前院、整理堆積雜物

看著老人家臉上笑容,志願者李萃表示將繼續發揚志願者精神不忘回報社會的責任感和扶貧幫困、樂善好施的中華傳統美德,一如既往地關注困難老人,切實解決他們生活中的實際困難。

盡管黃爺爺腿腳不太利索,但臨走前,他堅持著要起身送志願者們到村口,一直看著大家紅彤彤的背影漸行漸遠。

點滴真情暖人心 微小善舉見文明

“謝謝你們。我們已經找了一天了,都快要報警了,還好遇到你們這些好心人。謝謝你們!”

近日,正在值崗的琯頭東收費站班長鞠連華看到一個老人家顫顫巍巍地徘徊在車流裡,立即快步上前攔住通行車輛,隨后將老人引導至安全地帶並迅速將情況上報值班領導。

給老人家端水

老人隻會說連江話,言語溝通困難。經詢問,得知老人上午9點出發去女兒家,卻迷失方向,且一天未進食了。問及住址和家人電話時,老人直搖頭。在採取疫情防控措施后,鞠連華將老人家帶到食堂提供了熱水、面條。

經多方打聽和查找,最終聯系上了老人的女婿,老人女婿趕到現場后表示老人患有失憶症,已有多次走失的經歷,這次非常感謝收費站的同志照顧老人。

臨別之際,班長再三叮囑,要給老人帶上手牌、衣服上標注信息,避免再次發生類似情況。

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獻愛心,收獲希望。福州高速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最高位置,從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入手,在為民服務中踐行社會責任,於助人為樂中彰顯職業情懷,培育文明實踐的新風尚。(福州高速宣傳部供圖)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