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520”,福州兵哥哥晒“齁甜”軍戀照:左手牽你,右手敬禮!

葉青卿 陳永整
2022年05月20日16:14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當你的秀發拂過我的鋼槍,我會抓住你的手再也不放”。

“520”,諧音“我愛你”。5月20日這一天,來自武警福州支隊官兵的一組“齁甜”軍戀照,實力表達兵哥哥們的鐵血柔情:“軍功章裡有你的一大半!”

講述人:上士班長 關晨

軍戀故事:她是一名銀行職員,我們相識於2020年1月。10月1日是她的生日,我提前一個月鉚足了勁籌備了一個浪漫的求婚儀式,她感動得哭了。軍戀不易,但我們認定了彼此。2021年6月,我們結婚啦!

摯愛表白:我的浪漫隻屬於你。

講述人:上士班長 廖文朗

軍戀故事:她是一名人民教師,2014年9月17日,我鼓起勇氣向她表白,在她以秒回答應的那一刻,我笑得合不攏嘴。雖然每年相聚的日子屈指可數,但她給我工作上的包容和理解,我給她生活上的關心和照顧。我們彼此學著長大,學會愛與被愛!

摯愛表白:你的一輩子,我包了!

講述人:上士班長 張天祥

軍戀故事:她是一名職員,我們在同學婚禮上相識。2016年4月16日,我們開始了“愛情長跑”。我用青春守住軍營,你用青春守住我。2022年1月16日,我們步入婚姻的殿堂,從此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摯愛表白:所愛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講述人:上士軍械器材員 陳聖杰

軍戀故事:她是一名會計,從2015年開始我們的故事。7年來,我們從相識相知到相愛相守,從二人世界到三口之家,而她也從一個被需要照顧的小女生成長為獨當一面的媽媽。2016年,是我們最艱難的時候。她無力於異地戀的孤獨與無助,而我想繼續服役。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她堅定地選擇了我。

摯愛表白:我會忠於黨,忠於祖國,也會忠於你。

講述人:上尉指導員 李昶

軍戀故事:她是一名化學老師,我們是高中同學。2017年情人節,我們確定了戀愛關系,在相愛一千八百多天后,我們舉行了婚禮。我在福州,她在湖南,從軍戀到軍婚,我們日常兩地分居,每年相聚的時間屈指可數。隻要有機會,我們就一起旅行,祖國的大江南北等著我們逐一打卡。

摯愛表白:浪漫的不是旅途,而是有你的旅途。

講述人:上尉指導員 吳世杰

軍戀故事:她是一名大學老師,我們緣起咖啡店的初遇。2020年9月,我們的異地軍戀開始了。為了能見上一面,她總是乘坐高鐵來回奔波五個多小時,我既感動又心疼。為了照顧我的職業,她克服重重困難來到福州工作生活。她說:“軍在我身旁,我在君心上。”2021年12月31日,我們領証啦!

摯愛表白:余生有你,未來可期。

講述人:上尉指導員 薛星

軍戀故事:她是一名小學老師,有人說教師是軍人最好的伴侶選擇,一個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個是“最可愛的人”,但我覺得三觀一致、情投意合才更重要。2018年,我們結婚了。如今,我們的女兒“乖乖”已經兩歲多了。我常常缺席女兒的成長,但她卻以無私熱烈的母愛填補了這個空白。

摯愛表白:老婆,你辛苦了!

講述人:下士 葛強

軍戀故事:她是一名社區工作者,我們在一起9年了,因共同的愛好在路上邂逅。廈門大學芙蓉隧道是我們第一次的約會之地,我羞澀地表白了,她笑得很燦爛。我們相約要堅定地走下去,我們做到了!

摯愛表白:因為愛,所以勇敢。

講述人:下士 潘文龍

軍戀故事:她是一名幼師,我們從小相識,一起長大。2014年,我們確定戀愛關系。以前我從來沒有過過生日,和她在一起以后,我成為了那個被她惦記著過生日的幸福之人。我認定了她就是我要找的人。

摯愛表白:哪怕站崗再累,隻要想到你,我的嘴角就會泛起微笑。

講述人:中士班長 黃輝

軍戀故事:她是一名記者,我們在一起兩年多,每一次見面都是久別重逢。聊天記錄是最長情的告白,視頻通話是彌足珍貴的載體。因擁軍而相遇,因合拍而選擇了牽手。我們在繁忙的工作中各自堅守,在瑣碎的生活中共策未來。如今,“1+1=3”,小家越來越好。

摯愛表白:愛是披星戴月,我們雙向奔赴。

(講述人照片由武警福州支隊提供。)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