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展風採樹形象護權威  廈門市場監管部門舉行執法制式服裝換裝儀式

2022年05月21日10:35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制式服裝換裝儀式現場。人民網 陳博攝

人民網廈門5月21日電 21日上午,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舉行執法制式服裝換裝儀式。據悉,此舉是貫徹落實關於財政部、司法部制定印發的《綜合行政執法制式服裝和標志管理辦法》文件精神,進一步加強廈門市市場監管執法隊伍建設,以推進規范文明執法,維護執法權威,樹立市場監管隊伍的良好形象。

執法人員身著新式制服整齊列隊。人民網 陳博攝

執法人員身著新式制服整齊列隊。人民網 陳博攝

廈門市副市長庄榮良出席並講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領導班子成員、市局機關及直屬機構負責人、各區局領導班子成員、各基層所負責人及各區局科室負責人等參加儀式。

制服秀表演《初心不改,從“新”出發》。人民網 陳博攝

制服秀表演《初心不改,從“新”出發》。人民網 陳博攝

制服秀表演《市場監管向未來》。人民網 陳博攝

制服秀表演《市場監管向未來》。人民網 陳博攝

換裝儀式在制服秀《初心不改,從“新”出發》的表演中拉開帷幕,市局機關的13名女干部身著新制服,展示了“平日芬芳,戰時鏗鏘”的巾幗形象。而來自市局及各區局的18名年輕干部職工則身著六種不同款式的新制服,全景展示新款制服風採,現場為大家帶來了制服秀表演——《市場監管向未來》,充分表現了市場監管人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精氣神”,盡展市場監管人的新風採。

執法人員向國旗庄嚴宣誓。人民網 陳博攝

宣誓儀式現場。人民網 陳博攝

上午8時許,換裝儀式正式開始。4名市場監管干部手持國旗入場,全體執法人員身著新式制服整齊列隊,在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一級巡視員許國華的帶領下,高舉右手向國旗庄嚴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憲法權威,履行法定職責……”

許國華介紹,統一執法服裝,是市場監管體制改革的一項重要內容,要把此次換裝看作是一種動力和鞭策,牢記使命、牢記肩上的責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業務精湛、執法規范、人民滿意”的市場監管隊伍,以嶄新的面貌、奮發的銳氣、更實的作風、更高的標准投身為民服務工作,勇做忠誠干淨擔當的市場監管人。

換裝儀式全體合影。人民網 陳博攝

在換裝儀式現場,庄榮良表示,近年來廈門市場監管部門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誠履職,銳意進取,取得了顯著成績。希望以本次換裝為起點,進一步增強市場監管人的使命感、責任感,致力於構建“大市場、大質量、大監管”的格局,樹立新形象、展現新作為。同時,希望廣大干部職工要全力守牢安全發展的底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打造營商環境的標杆,營造公平公正可預期的市場環境,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隊伍,扎實推進文明創建,下硬功夫加強農貿市場整治、電動自行車綜合治理等重點任務攻堅,努力讓市場監管的“晴空藍”閃耀在廈門“兩高兩化”城市建設的“第一方陣”。(陳博 魏欣倩 陳雪鬆)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