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付朝陽主持召開莆田市委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等

2022年05月21日11:45 | 來源:湄洲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等

5月20日上午,莆田市委書記付朝陽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和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莆田市貫徹意見﹔審議《關於莆田市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工作方案(送審稿)》等。

會議強調,要堅決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堅定信心、攻堅克難,抓好落實。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壓實“四方責任”,精准科學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要求,防止層層加碼,鞏固來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要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加快落實各級穩增長政策,著力推進項目建設,做優產業鏈,做大經濟底盤,穩住良好的發展態勢。要統籌好發展與安全,結合“黨建引領、夯基惠民”行動,抓牢抓實安全生產、信訪維穩等工作,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要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完善黨管人才工作格局,優化人才服務環境,充分發揮人才對產業的支撐作用,扎實推進新時代人才強市建設。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堅持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激發各類資本活力,充分發揮資本作為重要生產要素的積極作用。要善於運用資本,引導企業用好資本力量,加強各種資金組合運作,助推企業發展。要提升資本治理效能,為各類資本發展營造更加有利的市場環境和法治環境,堅決防范發生系統性風險。

會議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刻認識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以志在必得的信心決心,全力以赴推進創建工作。要聚焦重點任務,對照指標要求,逐一細化、健全機制,強化措施、補齊短板。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全市“一盤棋”思想,上下聯動、工作協同、匯聚合力,確保創建工作橫向到邊、縱向到底、落實到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黃國清)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