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2金磚國家職業技能大賽啟動賽開幕式在廈門舉行  175支國內外參賽隊伍將線上比拼

2022年05月25日10:14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5月25日電 (張萌、陳博)24日晚,2022金磚國家職業技能大賽啟動賽開幕式在廈門舉行。600多名來自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南非等國家的代表、專家、選手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參與開幕式。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陳博攝

本屆大賽聚焦智能制造、數字經濟等新工業重點領域,歷時6天,共有Web技術、機器學習與大數據及軌道車輛技術3個賽項,在競賽標准、競賽組織和競賽評審三個層面對標國際級競賽。在接下來的幾天,55支國際參賽隊和120支國內參賽隊將在英文競賽操作環境下,以線上形式角逐比拼。

2022金磚國家職業技能大賽設置啟動賽和正式決賽兩個階段,共28個競賽項目。為保証國內外參賽隊的整體競賽水平及線上遠程競賽的順利開展,各賽項線上國際訓練營已在賽前陸續舉辦,而正式決賽將於今年11月舉辦。

55支國際參賽隊和120支國內參賽隊以線上形式角逐比拼。人民網 陳博攝

據介紹,2022年是金磚“中國年”,本屆大賽是中國作為主席國在金磚國家機制下舉辦的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由金磚五國政府部門聯合參與指導。在整合各國職教特色與辦賽資源的基礎上優化賽事設計,對標世界技能大賽,以提升五國職業院校師生在創新、協調、組織、合作等方面的能力,豐富五國職業院校和企業交流與合作內容,推進金磚國家國際化高質量技能人才培養。

主辦方有關負責人表示,金磚創新基地啟動以來,在人才培養領域,積極發揮廈門現代化、國際化的職業教育體系優勢,立足“專”促進人才培養合作,精准引進和承辦2022金磚國家職業技能大賽,推動以賽促訓。期間,圍繞金磚國家關注的議題已開展17期線上線下人才培訓和交流活動,覆蓋28個國家,參訓學員超12萬人次。不僅為廈門的發展培養未來技術技能和國際化人才,還為推動廈門產業經濟發展和金磚務實合作提供了支撐。

本屆大賽由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廈門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辦。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