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市場監管局推介“智造”科技成果  助力產業提質增效

2022年05月26日10:1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5月25日,福建省市場監管局舉辦科技成果推介會,現場9位專家對“光伏產品檢測技術研究及應用”“多靶點多重PCR檢測方法在食源性病原菌以及食源性病毒檢測中的應用”“服務機器人梯控系統技術成果應用”“紡織產業鏈中有害紫外光穩定劑的國際國家行業標准測定評價”等10項具有產業化應用前景的“智造”技術項目做了成果推介。

據悉,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不斷健全科技成果轉化工作機制,全力推進以技術機構為主體,企業和市場為導向,產學研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建設。

“十三五”以來,全省市場監管系統技術機構共獲批省部級科研項目166項、地廳級科研項目349項,科研總投入上億元,完成項目驗收和科技成果登記421項﹔獲得授權專利442項﹔獲得省部級科技獎勵15項,地廳級科技獎勵13項,其中省計量院的“60MN疊加式力標准裝置”獲得福建省科技進步一等獎﹔獲得省標准貢獻獎24項。

“十三五”以來,全省市場監管系統通過技術開發、技術轉讓、技術咨詢、技術服務,完成了科技成果轉化合同約2100多項,轉化金額高達1億6千多萬,轉化為企業生產產值近百億。省計量院研發的數字溫濕度表、煙氣排放連續監測系統檢定裝置、離子計檢定儀等設備直接銷售進入市場,銷售總額已達972萬元。

目前,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建成了國家級質檢中心21個,省級質檢中心36個,建成了省紡織產品檢測技術、能源計量、力值計量、智能裝備等省部級重點實驗室,省質檢院、省特檢院、省纖檢中心獲批省級新型研發機構,建成省計量院的市場監管總局科技成果轉化基地﹔同時努力打造“閩質通”公共技術服務平台,科研成果與科技成果轉化的平台載體推陳出新不斷豐富。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