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14分鐘!廈門交警為待移植心臟極速護航

2022年06月01日14:16 |
小字號

監控截圖。廈門交警供圖

5月31日11時14分許,廈門交警支隊交通指揮中心接到報警求助,當天14時左右需從廈門北站緊急護送一顆待移植心臟到位於島內五緣灣一心血管病醫院進行移植手術,希望交警部門能夠幫助護送車輛,並在最短時間內到達,確保病人及時接受醫治。

接警后,交警支隊當即進行分析,廈門北站到這家醫院距離約20公裡,可全程路況較為復雜,涉及站口多,車流量大,正常開車行駛至少需要25分鐘。為確保本次待移植心臟能夠在第一時間到達,交警支隊隨即進行統籌部署。其中,由機動大隊規劃保障路線並派出引導車,交通指揮中心則統籌指令集美、湖裡、橋隧等轄區交警大隊全程接力,提前開展視頻巡查,沿線做好信號燈管控准備。

監控截圖。廈門交警供圖

13時55分許,待移植心臟抵達廈門北站,交通指揮中心立即指令轄區大隊開展接力護送。期間,安排專人通過視頻巡查進行實時跟線,沿線進行遠程信號燈管控,爭分奪秒。而機動大隊派出引導車全程引導,幫助喊話及鳴笛提醒社會車輛注意避讓,並選取最優路徑緊急護航。與此同時,交通指揮中心指揮調度集美、橋隧、湖裡轄區交警大隊警力在重要交通節點管控等,以確保安全、順利第一時間到達。

監控截圖。廈門交警供圖

14時9分許,器官捐獻車輛順利到達目的地,全程僅用了14分鐘時間,為病人的移植手術贏得了寶貴時間,最終該心臟移植手術獲得成功。交警們此次極速護航行動也贏得了廣大醫護人員的夸獎與稱贊,紛紛表示“感謝公安干警”“為廈門交警點贊”“警醫攜手,共護生命”。

來源:廈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