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州啟動“好年華,聚福州”引才活動  將提供約5000個社會實踐崗位

2022年07月04日09:1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天下英才 發現福州的好

  大學的暑假,到哪裡度過更有意義?福州是個很好的選擇。近日,“好年華,聚福州”引才活動啟動,未來一個多月的假期,福州將為全國全日制大中專院校的青年學子提供約5000個社會實踐崗位,打造就業見習、暑期實習、研學實踐的好平台。

  當前,福州正全面推進“人才強市”戰略,實施“榕聚千萬人口”與“人才提質聚榕”專項行動,希望從全國各地吸引高校畢業生來榕就業、創業。然而,一個頗為現實的問題在於,與成都、杭州、重慶等“網紅”城市相比,福州的知名度不夠高。在一份近日十分熱門的“00后宜居城市排行榜”中,福州未能進入全國前20位。

  如何提高青年一代對福州的認知度?趁著暑假機會,瞄准學生群體的需求,福州搭建起為全國學子提供社會實踐的平台,希望通過一個多月的沉浸式社會實踐,讓學子們實現從“了解一座城”到“選擇一座城”的進階。

  這是福州第二年舉辦此類活動。去年的“好年華,聚福州”引才活動吸引了來自全國1239所院校的8615人報名,實際擇優錄用4213人,其中非榕籍學子佔61%。據統計,在深入了解福州的宜居環境、就業氛圍和引才政策后,3287名學子有意願來榕發展,佔總人數的78.02%。

  中國人民大學管理學博士黃元豪就是通過去年的“好年華,聚福州”,和福州開啟了一場“雙向奔赴”。“來參加社會實踐,發現了福州的好,再也不想走了。”黃元豪說,畢業后,他堅定地選擇在福州工作,目前在一家國企上班。

  “今年的活動亮點更多。”福州團市委書記陳浩介紹,社會實踐分為兩種,一是返家鄉駐點式社會實踐,引導榕外高校閩籍大學生前往農村、社區等基層一線,擔任基層團組織兼職干部﹔二是非返家鄉駐點式社會實踐,為學子提供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含高等院校)、國企及知名民營企業等單位的實踐崗位。

  福州為學子們提供食宿交通餐飲補助、免費住宿、來榕交通補貼、人身意外傷害險等“政策大禮包”。同時,還將提供社會實踐鑒定証明、評選優秀調研報告並予以獎勵、支持參評同年度福州市相關團內榮譽等。

  湖南大學、武漢大學、南昌大學……6月初以來,福州團市委聯合市人社局、市文旅局和有關企業,奔赴省外高校開展“好年華,聚福州”引才活動校園推介會﹔在省內8個設區市的12所院校開展了校園推介活動。

  目前,“好年華,聚福州”線上平台已經開通。截至7月2日,注冊人數達7055人,已吸引來自800所院校的4063名學子報名參與社會實踐。(記者 卞軍凱)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